感谢喜欢。
自闭性人格 不怎么会说话。
写东西随心情 半路坑了很正常
留言都有看到,谢谢

【岚北岚】你们很熟么?

实际上鸣上岚和冰鹰北斗的关系挺好的。

或许是knights和trickstar的两者之间的关系被那对幼驯染给占领,又或者是濑名泉对于游木真的过激行为的太过吸引人的注意。

总而言之,几乎没有人注意过这二人的亲密关系。

最开始发现这二人关系的是濑名泉。

当然用“得知”似乎更贴切一点。

在看着使用午休时间出校门采购带着大包小包回来的鸣上岚,濑名不得不感叹了这个人的购物能力。

“又过度消费了吧,鸣君。”

“啊啦,没有哦,还是在我经济控制范围里的。”他开始着手整理买来的东西,“嘛,这次出去不只是满足人家要买东西的欲望啦。是班级里要开活动,由人家来负责采购而已。”

濑名看着对方把各种拉花整理到一个大袋子,从而腾出了另一个小袋子。

买的东西挺多的,估计也是顺路,鸣上决定先暂时放到摄影棚里来整理。

濑名觉得无聊,跟着翻了翻他买的东西。

“鸣君,这支口红是怎么回事啊?真的没有过度消费?”濑名像是找到了把柄一样的摇了摇那支口红,“不过,这支色号太浅了吧,不太适合你吧。”

鸣上抬头看了一眼。

“啊啦,那个是买给小北斗的。”

小北斗?

……

“冰鹰北斗?”

“嗯。”

“你给他买口红?你和他很熟么?”

“诶?人家和小北斗的关系很好这种事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么?”

“哈???”

于是如此这般,如此这般,濑名就变成实质上第一个发现这对奇妙搭配的人。

第二个发现……啊错了,是得知两个人关系的人是衣更真绪。

看啊,如此心思细腻的衣更同学都没有第一时间发现这两个人的关系,就大概能够明白这两个人关系好到底是多么奇妙的事情。

那天trickstar的例行的晨跑后,就在四个人大致恢复过体力后准备返回班级时,冰鹰拽了拽他的袖口。

“需要你帮我一个忙了,衣更。”

“啊没关系的,尽管说就好。”衣更笑了笑,拍了拍胸口。

对方递过来一个粉色的手账本。“因为2A第一节上声乐课,这个本子也应该对他挺重要的,耽误了就不好了,所以没法亲手还给他了。”

“是要还给本人就好了对吧,交给我好了。”

是日日树前辈?或者真白君?

“嗯,请帮我交给鸣上同学,麻烦你了衣更君。”

“哈哈,帮忙转交东西而已,不需要道谢的了——”

等等给谁?

“交给岚君?”

衣更真绪的三观开始逐渐崩坏。

“对。”

……

等等,我现在应该质疑为什么岚君的东西为什么会在北斗手里还是感叹trickstar受knights的荼毒重要连北斗都不放过了。

于是衣更问了相较下更重要的重要的第一个。

“哦。昨天鸣上同学帮我补习前几天因为请假落下的电影史。因为昨天那两个呆瓜一起约去打电玩了,而衣更君你也是因为学生会的事忙碌所以也不方便找你补习,所以只好麻烦他了。”冰鹰北斗一板一眼的解释完了起承转合。

“不不不……我已经不知道该从哪里问起了。总之——北斗你和岚君很熟的吗?”

怎么说补习这种事果然还是应该首先找同班同学才对啊……尽管岚君是全年级电影史常年第一,速记这种技能果然还是好可怕,但是以北斗的性格不会因为补习这种小事去麻烦一个不熟的人。

“嗯?看不出来吗?”

承……承认了。

·

事实上,只要得知了二人关系后,两个人之间的交际也很容易发现了。

比如鸣上经常会买一些只要稍微一注意就可以看出不适合本人的化妆品,实际上那都是帮冰鹰带的、适合冰鹰的化妆品。

又或者鸣上书包里多出了几本不属于本人字迹的笔记,那也是属于冰鹰的。

——这不是关系很好吗,怎么以前没看出来。濑名泉开始自我怀疑,后来想想看好像关注游君更重要一点,于是就自我说服自己。

再比如冰鹰偶尔午后桌子上会多一瓶牛奶或者金平糖,当然金平糖的出现频率明显更高,那一般都是鸣上放的。

再或者一直被叫做私服灾难的trickstar,除去以前做过模特的游木其他成员的私服都一言难尽的情况下。在出某次外景拍摄的冰鹰,一款浅色休闲牛仔夹克随意摆着下摆漏出里面奶白的毛衣,下身修身的灰蓝色牛仔挽着裤脚一一这一看就知道不是本人操作的搭配,当然也是鸣上在他出外景之前拽着去商场给他搭的。

——这不是关系很好吗,怎么以前没看出来。衣更真绪开始自我反省,不过又转念一想自己好像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看护朔间凛月了,然后理所当然的将锅甩给了对方。

·

鸣上有一条用蓝色星星形状宝石装饰的钥匙链,可以说不是什么便宜的东西。鸣上相当注意爱护,濑名问过才知道是冰鹰给他的生日礼物。

濑名拎着那条链子在阳光底下晃荡,看着通过宝石落在窗台上的蓝色光斑,确定了宝石属于奢侈品的行列。

“小泉可不准把它弄坏哦。”

“我知道,超~烦人。”

嘛,既然是冰鹰买的那就相当可以理解了,毕竟是姓冰鹰。

——不过,到底是怎么熟络起来的啊。濑名再次开始疑问起来。

冰鹰有一双很帅气的篮球鞋,淡紫色渐变白色的。确认过眼神,是我买不起的鞋。衣更真绪如此评价。

本人也相当注意保护,一般只有要求穿私服的外景活动本人才会穿出来。衣更作为一个见证过冰鹰日常私服的搭配穿着的人,都会很震惊于对方竟然没穿皮鞋这种事。

“呜哇——没想到北斗你也会买这种风格的鞋。”这是衣更在第一次见到这双鞋是发出的赞赏。

“很不适合我吗?”

“不不不,不如说适合极了。”衣更立刻否定北斗的天然发言,“是阿姨买的么?”

“不……鸣上同学买给我的。”

衣更愣了愣,想想看又是岚君买的,做模特挣到的零花钱也确实能消费得起这种奢侈品牌。

——不过,到底是怎么熟络起来的啊。衣更再次开始疑问起来。

·

——所以,两个人到底是怎么熟络起来的呢?

·

是要从去年的大动荡的结束说起。

鸣上的家庭环境让他无法成为一个温柔体恤别人感受的人,家里人彼此的生疏促成他的锋芒毕露的讨人厌的性子。

二年级的鸣上是一个不受欢迎的小鬼,而他的身边仅有那位友人。

那位无论自己将其疏离多远,抛弃利用多少次都会无条件原谅自己的友人;那位会抱住他夸他好看的那个友人。

鸣上很感谢他,让他明白了怎样才算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这时鸣上刚刚通过那位友人的同学口中得知了自己的友人自杀的消息。

所谓大悲,可能是没有眼泪的。

他只是在愣住整整一分钟后,颓然的倒在了教室门口的墙上。

之后鸣上有整整三天都没有到校。

最后一天他去像往常一样在公园撸猫,就刚好撞到了冰鹰北斗。

两个人在一年级是同班的,但鸣上岚大多数时间是在翘课中度过的,而冰鹰北斗算是为数不多的听话的学生,顶多也是去去表演部。

——二人的圈子本身就不同。

但说没见过也不可能,你把开学典礼放哪了。

所以两个人都尽可能的友好而客气的向彼此打了招呼。

本该就这样就可以了。

但冰鹰北斗问了下一个多余的问题——

“鸣上同学,这几天你都没有到校。是遇到什么事了吗?”

“小北斗,人家问你:假如你身边那个对你最好的人在你还没来得及报答他的时候,一声不吭的离开你了,你会怎么样?”

对方像是认真的思考着。

“对我最好的人的话……”他把手指抵在了下巴上,“我的话就是奶奶了。”

真是的,这孩子说什么啊。

但鸣上选择了等待他的回复。

“如果奶奶突然离开的话,我想一定是有原因的吧的吧。”

“我会等她回来。”

冰鹰突然这么回答。

“如果一直等不见呢?”

“那我会一直等下去。然后努力成为她想看到的我的模样。”

——想要看到的模样么?

像那位友人期望的模样么?

「如果岚可以更温柔的对别人的话,一定是一个很招人喜欢的孩子哦!」

鸣上尽力的摆了一个友人会对人的笑容。

“谢谢你哦,小北斗。”

·

自那场大变革已经过去三天了。

街道上到处都是议论纷纷的声音,或许也并没有那么多,但是冰鹰仿佛只能接收到这种声音,这种随意对他敬爱的部长随意加以评论的声音,让他很反胃。

变革之后的这几天来校上课的人越来越少,像是在预兆什么。

冰鹰看着对方露着一个自己从未见过的笑容。

温柔,和气,褪去了麦芒。

于是冰鹰又问了一个多余的问题。

“鸣上同学,如果是你敬爱的前辈因为大动荡受到了伤害的话,你会怎么解决呢?”

“再反过来推翻那个王朝好了。”

评论(12)
热度(12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现实地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