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喜欢。
自闭性人格 不怎么会说话。
写东西随心情 半路坑了很正常
留言都有看到,谢谢

【原创】命运上不断旋转的指针

☆禁转


「Zero」

我从未见过书上那些描述优美的那所谓的橘红日落、繁美星辰还有那所写的会滴答移动的表针。


我所生活在一个时间凝滞的世界。


镇上正中央的中心广场正中心的那座巨大的钟,指针停顿在下午的4:20。

时间也因此停顿在了下午的4:20。


我曾问过我的母亲:“为什么时间停在午后的4:20不动了?”

“因为时间本就不会移动啊,傻孩子。”

除了他,我还问过更多的人,例如说——那个总是嚷嚷叨叨的红色鼻头大肚腩警察;卖着各种杂七八样东西的秃顶老头儿;总是对着我问“早上好”的那个花女;与别人有着不同信仰的挤奶工等等等等。他们都是如是说的——


“时间本就不会动的啊!”


「One」

手放在木制的门框上,微微偏进半头,仔细查看屋内的情况。

视线从最左边的书架慢慢扫至左旁,猛地一眼看到了那个瘦的极致的那家伙。


“又想来偷书吗,小子?” 那个硬朗的却带着一丝无趣的声音又一次传入我的耳朵。

我无奈。只好走进门。

“可别用‘偷’啊。我又不是不还。” 我撅撅嘴,暗暗骂着这个小气的图书阁老板。

“哼。”他走回柜台处,拿出那本跟随他长久的那本笔记本,现在它已经破烂的不成样子,无法辨认曾经的样子。

“今天要看哪本书?”

他问我。

“《GALAXY》。”

他从他身后巨大的书架上熟门熟路的取下那本黑蓝色的书本递给我,并在笔记本上一笔一划的记下我的名字的这本书。


“谢了。”

我对着他露出狡黠的微笑。双手抱着那本书,三两并一的跑出门外。


离开书阁范围之后,我便也开始慢下脚步了。

用手拍击拍掸下书上落下的灰,因为这本书除我没有第二个人看了。揭开硬梆梆的书封,略眼到了那些熟悉的句子。


「Tick tick. "I know, this is the voice of time.

("滴答滴答。"我知道的,这是时间的声音。)」


「The sunset sky dyed orange red. But in my opinion,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everything.

(夕阳把天边染成了橘红色。但在我看来,这是一切的伊始。)」


「That spin of the stars! Please wish me May you be safe throughout the journey.

(那凝旋的星空啊!请祝我一路平安。)」


我是相信时间会移动的。尽管在很多人严重那是何等的荒诞。

我是相信时间会移动的。相信那些所谓的日落、星辰、还有会移动会响的表针。

——尽管我从未见过。


街道是繁攘的,熙熙攘攘的人群混杂着闹嚷不绝的声音显得格外烦躁。

越过人群,就可以到达我的家中使我不得不穿过这里。

——令人烦躁。

环抱着书,在颇为繁拥的环境中穿梭,也就慢慢的远离开了人群了。


到了。

人们叫这里为“黑巷子”。原因也就是因为光折射不同的原因,这条巷子是刚好没有一丝光洒进来的,环境就是极为黑暗了,黑暗的就像是那书里所写的那有着繁美星辰的夜空一般,不过它是没有星辰的。

人们好似胆子极小似得,他们把这条小巷用箱子笨拙的堵起来——好像这样做就可以使巷子消失一样。

踮起脚勉强的将书本放到箱子最上,然后踏踩上早已踩出坑洼的一角,猛蹬一下,瞬起拿起了放在最上的书,后翻着并安稳的沾到地面。

——今天也一样的没有意外。

感觉瞳孔在慢慢对焦——大概在适应黑暗环境吧。

直到感觉瞳孔不再奇怪,可以看清事物大体轮廓时,我再继续往前走起来。

一切也都与往常一样,又是一个无趣而又无聊的下午。


“喂,少年。”


从这里,我的命运,开始转折了……


「Two」 

“喂,少年。”

停下脚步。我置愣一下,并没有回头。停顿了一两秒后,便继续往前走了。

——大概听错了吧,走到这里的人除了我不会再有第二个了。


“呐,少年。”

再次停下,微微侧过头,欲可以查明些什么。

——果然没有人。


“嘿,少年。”

“谁?”

我快速转过身,直视着前方,但我只看到了压黑的环境和摞起的纸箱。


“上面,少年。”

紧接着的是银铃般的清脆笑声。

我随着声源并昂起头极其巧合的对上一对翠青的眼眸。


那个女孩子调皮而又端庄的坐在墙顶上,脚腕靠和在一起带动着精巧的纯白小皮鞋欢快的前后摆动;大摆的浅绿色蓬裙刚好掩住大腿,再往上一点就看不清楚了——环境真的是很暗的。

但非常奇怪的是,她的眼睛我可以看的很清楚。

翠青色,很漂亮,很好看,仿佛浓缩了时间在里面一般。

“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我并没有来得及问出口。她突然跳下墙顶,一面用一根好看的手指抵住我的唇,另一面踏起脚尖缓缓落地。

“嘘——”她小声的对我说,并很神秘的左右顾望了一下,“这不重要。”

她收回手指,摆回正常的姿态。


“呐,少年。你相信‘时间’的存在么?”


「Three」

我发愣着,这个明明已经相当确定、信仰已久的答案,我才刚刚发现——我并不能说出来。

或许是见惯了否定,使我不再敢去确认;抑或是产生的一种真相正在面前的感情,使我不敢去确认。说白了也还是害怕否定。

我没说话,手指指腹轻轻磨砂着书的封面上花纹纹路。


“你不用说我也知道!”女孩子向后退了两步,与我拉开一段距离。她眨着眼睛,摆出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自顾自的说起来。

“呐,少年。”她背过身去,裙摆衣角被带动着旋转起来,划出一圈漂亮弧线。

“——你是相信时间的存在对么?”

我产生了一种答案近在咫尺的感情,我迫切的想开口问清楚这是否是正解,却发现自己无法开口。


“然而——”她又开口了,她背对着我,将手举得很高,仿佛是能抓住这片虚伪的天空并将它撕裂似的,“时间是真的存在的!时间也是真的会动的!”

她大声说完了这些话,慢慢的将手放下来。

然后她转回身,挂着一个仿佛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笑容。

她说:“我们去将封印的时间解开吧。”


我惊讶的说不出话。


「Four」

于是我鬼使神差的就那么跟着女孩子去解开所谓的“时间”。


镇上正中央的中心广场正中心的那座巨大的钟,指针停顿在下午的4:20。

时间也因此停顿在了下午的4:20。


她步伐轻盈,像极了只是简单散步。

可是我们现在,是要去做一件那么不可思议的事。

「解开封印」

听起来多么的不可思议,这是我从前不敢相信的事。


“倘若封印那么容易解开,为什么所有人都不知道呢?”我问着她。

她说的方法未免过于简单。

——将手放在钟楼里的齿轮上,整个世界的时间封印就解开了。

一旦冷静下来,女孩子说的话反而疑点重重,毫无可信度。


这时,少女停下来了。

“嗯嗯……为什么呢?这么简单的方法居然所有人都不知道呢……”她故意做出一副很烦恼的样子。


“因为这个封印只有少年你可以解开啊!”

我不可思议的看着她,像是什么被戳穿一样。


“呐,少年。你是否曾质疑过自己是否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呐,少年。你是否曾质疑过为何世界总要按照普遍规律来运转?”

“呐,少年。你是否曾质疑世界的真正存在?”


她又笑了,像是已经将我的内心全部解剖开展示出来一样——她完完全全的看透了我。

我有些呼吸不动。


我们绕进了钟楼。

我们先是爬了长长的一段楼梯,走得我双眼发花,双腿发软。接着又是长长的走廊,让我差点晕倒在里面。

——不过还好,我们到了。


她站在我前面,指着那个巨大的齿轮。

泛着年代感的齿轮挂着锈迹,巨大的齿轮里面包涵众多的不同大小齿轮,像是年久失修了一般卡在一起,发出咯吱咯吱的令人不舒服的声音。

我产生了一种陌生的熟悉感。

这种奇怪的感情使我迈不开脚。


这时,少女又说:“少年,世界真的存在么?”

我说:“这个世界是假的。”

少女笑了。


我将手掌按到齿轮上,我亲眼看见那个残破的齿轮开始转动。


「Tick tick. "I know, this is the voice of time.

("滴答滴答。"我知道的,这是时间的声音。)」


「Five」

时间,开始转动了。


女孩子在我身后呼出一口气,像是什么东西终于完成了那样舒畅。

“你叫什么名字?”我转过身问她。


“我什么都不是,既不是人类、也不是神明。我只是你的共存者,我只是你的潜意识。我们是灵魂的双子,我们是一明一暗的影子。我谁也不是,我是——”

她没有说完。

在一道扎眼的白光撞入我的眼睛,我再睁开眼时,她已经消失了。

其实不用她说,我也已经知道她是谁了。


她是我。


我才发现我身旁已经不再是那个钟楼,我的身后也不再是那个巨大的齿轮。

我现在站在黑巷子里。

这里没有穿着白裙子、浓缩着时间的翠绿眼睛的少女,只有我和那本《GALAXY》。好像刚才发生的一切都是假的,只是我妄想出来的梦境。

黑巷子现在不黑。在黄昏的晚霞,焦糖色的柔光,混着饱和色的酒红,带着蜜糖的味道勾勒在巷子里,富有艺术性的颇有一种不真实的梦幻感。

可我知道这不是梦境。

「The sunset sky dyed orange red. But in my opinion,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everything.

(夕阳把天边染成了橘红色。但在我看来,这是一切的伊始。)」


「END」

我决定去旅行。

没有为什么,仅仅是明白了一切。

我从这个黑夜出发,我不需要任何行头,我只需那本《GALAXY》和这些星星点亮的路就够了。

「That spin of the stars! Please wish me May you be safe throughout the journey.

(那凝旋的星空啊!请祝我一路平安。)」


我相信我很快就能找到这个世界的终焉,我很快就可以找到回去真正世界的路。


因为那个病房里的少女还在等我。


评论
热度(1)

© 现实地狱。 | Powered by LOFTER